李雪芮在比賽中 攝影 張哲
  原標題:中國選手闖入羽毛球世錦賽4項決賽
  國際在線報道(記者 張哲):第21屆世界羽毛球錦標賽30日繼續在丹麥巴勒魯普進行。中國選手在男單、女單、女雙和混雙4個單項的半決賽中陸續勝出,獲得決賽權。
  半決賽的比賽在周末舉行,也吸引了大批球迷前來觀戰,賽場內的氣氛進一步高漲。在觀眾的助威聲中,中國女雙選手田卿、趙芸蕾率先出場,順利戰勝韓國選手李昭熙和申昇瓚,進入了決賽。她們在賽後表示,與對手相遇過多次,還是做了充分準備的。
  田卿說:“因為韓國隊的特點就是這樣,多拍耐打。他們攻防實力整個和中國隊比較接近,比較耐打,所以跟他們打一定就是體力消耗會比較大。”
  趙芸蕾說:“可能賽前的困難準備做得比較充分,因為上次,前兩個月在澳洲跟她們打的時候,也是三局險勝。所以這次困難準備做得比較足。所以場上遇到問題的時候會和同伴兩人進行商量和進行調整。這點會做得比較好一點。”
  中國唯一進入四強的女單選手李雪芮在對陣日本選手三谷美菜津時,雖然遇到了一些麻煩,但還是以2:0取得了勝利。
  李雪芮說:“就是少讓自己犯些錯誤,所以才會打得那麼輕鬆。第二局自己對於底線的控制,球的弧度不是很到位,所以她在反攻我底線的時候,要比第一局要容易一些,反而自己會打得被動一點。她特有的一些手上的停頓出來了之後,還是給我造成了一些威脅。但是後面教練還是讓我多盯球,包括整個弧度,把自己的速度提起來,然後再耐心一點,她的這些優勢又會被我打回去。”
  在男單半決賽中,一號種子選手、馬來西亞的李宗偉和二號種子選手湛龍如願戰勝對手,在決賽中會師。對於即將到來的決賽,李宗偉坦言,這肯定是一場艱苦的比賽。“遇到湛龍,我們兩個之間的交手(紀錄)比較平吧,就是看誰的狀況比較好,明天的現場發揮比較好,就是容易勝。因為我們兩個的打法就是看誰明天能堅持。這是一個艱苦的比賽,最近打他是印度公開賽跟全英(公開賽)。我覺得我做好自己的心理準備,(作為)一個艱苦的比賽去打。”
  首次進入世錦賽決賽的湛龍則把自己放在了去拼對手的位置,希望能夠打出自己的水平。“我覺得決賽自己還是從第一分開始,也不要想太多,去跟他拼嘛。我覺得他的狀態應該也還可以吧,這兩天打得也不錯。當然我的狀態也在慢慢在好。今天好好準備一下吧。”
  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x69qxyww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